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乾衣服大作戰

洗衣服跟洗碗,我覺得是近似「薛西佛斯」式的家事。不作,就沒有乾淨的衣服可穿碗盤可用,但是要作又永遠作不完。感謝發明洗衣機以及洗碗機的人,他們為家庭省下不少時間。

身為厲行簡約及環保的消費者,我遵循電力公司以及水公司的建議,衣服一次洗多一點,比分兩次各洗一半來得省(當然也比較省洗劑),所以髒衣服堆到週末再一次洗。又,倫敦不是個陽光充足曬不用錢的地方,沒下雨開開窗,沒陽台可曬至少也聊勝於無。冬天室內有暖氣,不過我也通常不開超過20度,一個人衣服不多,擺著不管兩三天總會乾的。室內用的曬衣架披掛上各式衣服襪子,還真像是棵耶誕樹。

白先生抵達英國之後,先是滿腹疑惑地對我說:「這裡的人為什麼看起來都很嚴肅陰沈啊?」我回他:「啊你要陽光燦爛不會去加州喔?」然後他漸漸發現這個國家有點不太好玩,髒衣服丟進袋子裡是老婆在洗老婆在晾,老婆嗅覺不靈,他可是聞到衣服有種久曬不乾的臭味。大丈夫能屈能伸,唯獨不能忍受衣服/毛巾有臭味。

身為有理性的靈長類動物且願意在婚姻中學習成長的兩人,為了毛巾發臭的問題吵了幾次後,上網請教親朋好友,得到的解決方案不外乎暖氣開高一點/用除濕機等,我們也上了阿媽爽看看可以加熱的曬衣架,唯評價褒貶不一不敢下手,末了添購了掛在暖氣上的簡易衣架晾晾毛巾一兼二顧。某天晚上,白先生忽然興奮地開始尋找適合的除濕機,他想買台除濕機來解決衣服不易乾以及木質窗框容易凝結水氣的問題。

眼看夜已深,我跟他說研究好要買哪台告訴我,我再上阿媽爽訂購刷卡即可。隔日一早便有效率地下訂,當天下午廠商便以快遞寄出,說隔天可以送到。

誰知隔天我們明明沒出門,貨運的追蹤記錄說沒有人應門無法送達!開什麼玩笑!

不過該貨運公司還算有良心,隔天自動重新配送。預計送達的時間一到,白先生便頻頻看向窗外,眼看快遞往對面找去(難怪前一天送不到),他還忍不住開窗大叫'It's here!'

(事後他說,總算可以理解我在等待LC鍋抵達時的心情了。)

總之,自從「噴噴」抵達我家之後,衣服從三四天才會乾縮短成兩天內會乾,窗框也不再積水了,白先生也不用煩惱衣服臭臭要盧老婆再洗一次。只是為了不讓電費爆表,老婆還是嚴格限制除濕機只能在晚上沒陽光不開窗也沒暖氣的時候使用,避免能源浪費。

要讓衣服樹提早收成,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1 則留言:

  1. 我比較好奇衣服樹長甚麼樣子
    可以放一張照片瞧瞧嗎?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