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榮耀時刻



前幾天洗碗的時候偶然聽到這首老歌,心情還滿激動的。比起終極保鏢原聲帶裡的煽情,我更愛這首勵志到不行的芭樂歌。最近成了林書豪的粉絲,不只因為他可以神奇地從板凳最深處冒出來突然變成全隊主力,更因他是化腐朽為神奇的「觸媒」,太熱血,也太漫畫。我不算是一個運動迷,我喜歡看的不是暴力打線豪華陣容,我比較喜歡那種兩邊拼戰對抗到最後什麼都不剩,只剩意志力與決心的情節(果然漫畫看太多)。

兩個人在此刻的際遇似乎不能再更極端了(嗑藥失志猝逝vs.迅速崛起暴紅),但他們都有了「生命中的榮耀時刻」。我最佩服林書豪的一點,是他似乎沒有迷失,在所有的訪問中他都強調這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他也不在乎這股狂熱會持續多久,贏球很重要,但甚至連這也不是他的最終目的,一個二十出頭的小毛頭可以有那麼好的心理素質真是難得。

這不是一個努力就一定能出頭天的時代,懷才不遇所在多有。失意時不灰心,得意時不忘形,好好活著,尋找自己生命中的榮耀時刻,也是一輩子的功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